枣糕模型

你可往后稍稍

【兰闺惊梦*等风来】蝶恋花



  雨过天晴的伦敦午后是闷热的,空气中飘来腐烂的气息。管家关上了白玉石雕花窗,兰闺惊梦眼里的最后一丝日光也随着窗户的紧闭而消失。她交叠双手置于蓝纱裙摆之上,抿着唇,目光还没从窗上移开。窗边的羊脂玉花瓶中勿忘我夹着无尽夏,点缀上被裁剪过的飞燕草和白扶桑,此时也一同萎靡在一片繁华中。

  “夫人,该走了。”管家站在一旁,恭敬地弯着腰。

  “好。”兰闺惊梦低垂着眼帘,起身便向金碧辉煌的大厅走去。


  贵族大小姐兰闺惊梦的出逃在一个温暖得令人困顿的清晨,彼时露水还沉沉地坠在花叶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朦胧得像梦境。一抹轻盈的蓝色绕着白色的飘逸蝴蝶结,跌跌撞撞地藏入惹人讨厌的吵闹中。

  昂贵的真皮皮鞋踩进了污水中,她毫不在意——蝴蝶网比污水更肮脏可怖——兰闺压低天蓝色的蕾丝帽檐,漫无目的地继续向前奔跑,直到世界在那一刻安静了,耳边只剩下飞鸟掠过树林的声音,花海在风里缠绕摩挲的沙沙,还有此起彼伏的虫鸣。她错愕地抬头,一只光明女神闪蝶从她身前飞过,她的目光下意识追随蝴蝶的轨迹,在回眸一刻,正好与花海中抬眸的女孩视线交错。

  女孩身着白色镂空短裙,交叠的裙摆上点缀着黄白相间的不知名小花,脸上可爱的雀斑衬了一双洒了光点的绿眸,亚麻色的短发上是编织得极为好看的草帽,上面同样用黄白花装饰。那只光明女神闪蝶在空中绕着圈向女孩飞去,最后停在了她的帽檐上。

  兰闺惊梦不受控制地向花海簇拥的女孩走去,及腰的花束被她推开一道涟漪,此刻的她像童话中决心与人鱼公主相爱,割去灵魂的渔民。

  “日安,今日的天气好极了。”兰闺步伐轻快地向她靠近,声音中带着喜悦,像是与闺中密友寻常的问候。

  “日安,今天花田里的花儿格外美丽,我正想摘一些送给大家。”她的脸上并没有露出错愕的神情,反而是双眸含笑地注视着她:“这束是给你的。”她递出怀抱里面的花——飞燕草,勿忘我,无尽夏,白绣球,白扶桑……花枝相交,花色相映。

  兰闺惊梦接下了那束花,两人在花田的中央相互拥抱。风自远方不请而来,呜呜声中缠绕着兰闺的问话飘进了对方的耳朵里面。

  “你的名字是什么?”

  “等风来。”对方压着快要被风吹走的草帽,笑着答道。

  后来两个人坐在田埂上畅谈,少女的心事是说不尽的,欢笑声渗入了土壤,连鲜花都开得鲜艳了几分。

  兰闺看向等风来,脸色忽然变得难看,一边撑着地站起来一边抓过自己放在手边的遮阳帽戴上,压低了帽檐。等风来也随之起身,抓不住,蓝色蝴蝶振翅飞走,从她手上溜去。

  她失声,失焦的眸中对方忽然停在原地,回头。

  “我们还会见面的。”等风来只能看见她翕动的红唇,勾着一抹笑。

  “什么时候才能再看见你?”等风来语气颤抖,风在两人相隔的一步之间拂过,闪蝶追着西沉的日光而去。

  “在风来的时候。”她的声音很快消散于天地间,带走了最后一抹夕阳余晖。


  等风来不喜欢伦敦,四季无风的城市中到处都是垃圾,在夏天的闷热中散发着腐烂的气味。木质长椅上上的等风来穿着裙摆花纹镂空的白裙,腰间别了黄白色的鲜花,纤细白净的玉手套着花边繁复的白纱手套,轻盈的衣裙衬着花季少女姣好的面容,令人心动。此刻她膝上躺着当季时尚杂志,却只停留在某一页。 

  忽然,身旁传来沙沙的响声。眼角闪过一片淡蓝,一阵微风被带起,卷走了一丝夏日压抑的炎热。等风来蓦然抬头——是一个约莫七八岁的活泼蓝纱裙少女。

  她的思绪恍惚间被拉回了二十年前,午后的田埂,忽起的风,渐变蓝色的闪蝶,勿忘我,白扶桑……她一直在等的少女是风,不再眷顾这座她在的罪恶之城。

  只是记忆里的面容早就被岁月用厚重神圣的光芒遮盖——像阳光下的光明女神闪蝶。她最后好像是追寻一种意象,是年少时的梦境,被那日温暖的花海装点,永远被隽永在心上。

  等风来合上杂志,起身便向熙攘的人群走去。


*光明女神闪蝶:身体呈蓝紫色,在翅膀两端分别呈深蓝至浅蓝的变化,外形十分好看,引人注意。当阳光照射在它身上时,身体会呈现闪闪发光的美感。

*飞燕草:蓝色花朵在茎或分支的顶端开放,就像靓丽的女子。花语为轻盈,自由。

*勿忘我:花冠为蓝色,花语为永远不变的心、永恒的记忆、请不要忘记我。

*无尽夏:花语为期待团聚。

*白绣球:花语为友谊,代表相互了解。

*白扶桑:象征着纯洁的爱情和相遇相知。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