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模型

你可往后稍稍

【杰园】过

   

*杰园ONLY短打。

喜欢一点皮肤CP【忘川渡人*幽灵公主】

*算是萍水相逢,没什么爱情向。可以接受请⬇️

 

    忘川渡人哼着歌,动作优雅地划动双桨,载着一个又一个幽灵,驾驶着那艘黑色的小船来往于忘川两岸。他什么死人都见过,在哭泣的,在笑的,平淡的,但他从无兴趣过问乘客的过往,毕竟他从来都不是好奇心重而多嘴的死神。

    最近渡河的人出奇的少,忘川渡人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清闲了,却是让他感到无聊。拖着镰刀,漫无目的地行走在无边无际的彼岸花间,这片景色初看是惊艳的,看久了也如他的工作一般单调枯燥。只是近期花丛里有一个格格不入的透蓝身影,远看似乎是个妙龄少女,在此间彷徨徘徊已久。帮助迷途的乘客也是忘川渡人的职责所在,他便用镰刀拨开层层簇拥着的红石蒜,往少女身边走去。

    他看清楚了对方的面容,确实是名妙龄少女,即使是虚无缥缈的幽灵状态,也可欣赏到她姣好的面容,感受到她散发出的优雅中带着与她年龄不符的忧郁。他难免会对英年早逝的美丽小姐感到怜惜,缓步向她靠近,单膝跪下平视那个女孩,伸出没有佩戴利爪的手:“小姐您好,您是迷失了方向吗?”

    正望着大片美丽的花儿出神,想着如何采摘一些带回去给病院中的朋友而发愣的幽灵被吓得后退了一步,不巧踩中凸起的泥土,慌乱中向后倒去。忘川渡人顾不得绅士礼仪,握住她的手腕往自己身侧拉。所幸是对方很快就在他的帮助下保持好平衡,有礼地向他鞠了一躬,说了句谢谢。

    声音是好听极了,与他沉闷而沙哑的声音有着天壤之别。

    没有等到对方的回答,那少女幽灵倒是自顾自地说话了:“抱歉,刚刚错以为您是坏人了,我在这里已迷路不知多久了,也没找到人可以问路。”

    渡人站起身,拖着镰刀拨开花丛,颔首致意女孩跟着她离开。女孩左手臂弯中还躺着一小束的彼岸花——她久居病房,成日看着因破旧而大面积脱落的墙体,以及墙角下幽幽长出的一簇黄花。

    最后那花枯萎了,在她来到这里的前一天。

    她很高兴能在这里看见有会说话的灵体,同时对方帮助了她——泛着幽蓝色的女孩拿出她的小提灯,灵体在她身边漂浮转动,看上去好不活泼……只是可惜他们并不会讲话。

    “您的名字是什么?”

    路途有点遥远,女孩忍不住问走在前面默默开路的瘦高黑影问题。

    “我忘了。”

    秉持着不听不问不答的原则,忘川渡人只是含糊其辞。但他又不忍心就这样冷落可爱的姑娘,斟酌了一下又说道:

    “我的职业是这忘川河畔的摆渡人,负责送死去的灵魂前往往生之地,现在我要把你送去那儿了。”

    “我已经死了,对吧。”

    少女怀抱里的花掉了一支,她弯腰捡起。她语气平静,似乎只是在阐述事实。

    “对。”

    “你会送我离开这里吗?”

    “对。”

    “摆渡人先生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很久了吧。”那幽灵话锋一转。

    “对。”久到他已经看倦了这片除了黑就是红的风景,久到他早就忘了所有的东西,他的名字、身世,只记得自己是这忘川上的摆渡人,每天只需要把数不胜数的的亡灵从河的这头送去河的那头。

    “为什么摆渡人先生不能和大家一样转生?”

    “不知道。”

    “我在这里待了很久了,除了我捡到的那盏提灯上的小幽灵,我还没见过其他会动的东西。他们似乎很喜欢我——看。”

    忘川渡人往身后看去,那些活泼的小灵体欢快地绕着幽蓝色的女孩飞舞,时不时贴着她的脸颊扭动了几下,又或者停在女孩帽子的花儿上,晃动这自己透白色的小尾巴,还有一些会跟在她的身后左顾右盼。

    像是跟在公主身边的小守卫。忘川渡人想。

    “你离开以后就能看见活物了。”

    说着话的时间,他们已经到达了忘川边。渡人用镰刀勾过有些飘远的船,侧身让出位置让对方上船。

    船摇晃着向对岸驶去,渡人娴熟地前后划动双桨,哼着那首熟悉的曲儿。

    忘川很窄,不需多时便能抵达终点渡口。

    “一直向后走就可以离开了,小姐。”渡人站在自己的船上,眺望着远方散发着白光的地方。幽灵转身看着远方,转过头来笑着说:“谢谢你的帮忙,摆渡人先生。”她往回走,把臂弯里放着的那束花递给了对方:“我以前没见过这种花,没忍住摘了几朵好看的。我以前喜欢给朋友送花当礼物,这就算一个草率的谢礼吧。”

    “......谢谢。”渡人看着那女孩温柔弯起嘴角,早就僵硬的骷髅脸也动了动:“再见。”

    “再见了,摆渡人先生。”

    他目送着对方的身影越来越小,在消失前,她还回头看了他一眼,挥动着手臂和他做最后的告别。

    要回去了。忘川渡人把手中那束红得惊艳的彼岸花放到小船的船头上,哼着另一首轻快的歌儿驶回对岸。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