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模型

你可往后稍稍

[鸟狮]向阳①

  *本篇为上篇。

*白鸟第一人称视角。

*含→ONLY CP向鸟狮,CB向鸟枭等。

*目前鸟狮向好像还不是很明显,问题不算大。

*4k3短篇,食用愉快。

*私设如山→有结合先祖与光之子剧情,略显混乱。


0.

   凛冬没有花和阳光,所以我绝对不会想死在这片白雪皑皑的故土里。


1.

   我是在凛冬时节出生的,彼时窗外厚雪压过了房檐,白色挂满了整个窗户。从我出生到我的母亲推着我出门练习飞行,再到我展开翅膀离开这片依恋的故土,飞雪每日如约而至。父母说,这是作为天空的主宰者必须经历的,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成长,才能熬过往后旅途中各种恶劣的环境。


2.

   我是家族中飞行能力最强的长子。

   我有个弟弟,但是我的弟弟和我们家里人都志向都不甚相同,准确来说是大相径庭。以飞行为荣的家族中,他被族中其他飞鸟诟病。

   他策划了一场不死心的独自出走,在一个少有的零星月明的黑夜,我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我是他少有的忠实支持者。

   “我会创立最棒的剧团,在王国最繁华的地方进行最棒的演出,到时候你一定要来给我捧场!”

   “我一定会来的。”

   那一夜白枭的身影印在我的脑海里。


3.

   我们家族有规定,飞的最好的孩子是下一代的培养者和引领者。从小到大我的父母都在告诉我,留在凛冬为了家族的未来奉献自己是我此生最大的使命。

   我一直对此有着无力的厌恶感,直到看见白枭的身影消失在这片终年寒冷的土地,我才意识到脑海里面被桎梏住的想法应该被释放。

   没见过世界的飞鸟翅膀只在单调的白雪中挥舞过,而我就是要打破这个枷锁的飞鸟。

   我准备了两年。

   “你是说,”母亲眉头紧锁,锋利的目光割在我的脸上:“你想要离开凛冬出去历练?”“是的。”我坚定地回视她:“我认为除了适应寒冬,还有更多自然的挑战等待着我们族人,如果我作为培育者没有教下一代如何灵活应对不同的环境,那必定很失败。”

   “没有一只飞鸟应该离开凛冬。”

   “不,因为思想是无法被禁锢的。”


4.

   温暖的云野,雨水纷纷的雨林,在缓步走过两个生气盎然的世界后,我来到了霞谷——最繁华、最宏伟的竞技之城。

   白枭和我约定的事情我一直记在心中。一路走来,我都能听见路过的人群聊起人气极高的乡村剧团准备在圆梦村进行演出,更有好心的几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告诉我详细的演出时间。

   时间还早,我决定在霞谷随处逛逛,等表演结束后再再去见他——毕竟以他的性子,我要是去早了,肯定惹得他紧张地自乱阵脚。

   霞光城的风景确实是很美,地如其名,霞光裹挟着这座中空的城堡,透过每个尖顶的亭子和石雕的小窗,照的中央交错旋转的球体和齿轮镀上金色。我飞上最高处俯瞰着下方——这里鲜少有人飞上来。底层到中间有很多结伴飞行的人,牵着手,空气中有清脆的笑声和从远处传来的声音,时不时还有悠扬的琴音。

   这种感觉很好,让我想靠在这里小憩一会。

   忽然三道声音从上而下快速地传来,我还没反应过来,身边就多了三个人。为首的人头发炸的蓬松,金色的瞳孔在霞光的映衬下格外闪亮,他的右手拉着一个和他长相和发型都相差无几的人——我猜测应该是他的兄弟,就跟我和白枭一样。而他兄弟手上还牵着一个已经气喘吁吁的小爆炸头,此时正挤出最后一丝气力怒骂了一声。

   为首的人对着他的兄弟挤了下眼睛,他兄弟无助地回望他。

   “抱歉,是这样的,我们飞行比赛四个人还差一个人,周遭都找不到能一起的人,你可以和我们比赛吗?”他忽然转回头来笑着询问我。

   “啊,好,刚好我有空。”我微微愣神,瞬时惊地困意全无。得到肯定回答的对方一把拉上我的手就拍翼向下飞去,熟练地在空中转体加速,然而他却是敛起飞行斗篷,脚尖轻轻点地降落。

   真是干脆利落且轻盈的飞行。

   比赛在眼前这个巨大的镂花铁门开启的瞬间开始。


5.

   三人如离弦的飞箭向前飞去,拍打起云霞留下了橙红色的尾迹。我不甘示弱地起飞——毕竟作为家族飞行技术最好的飞鸟,若是飞不过他们,定是没有颜面再面对凛冬的大家。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林立的云中高楼化为残影,指路的飞鸟盘旋在我身边,我在塔尖的弯道上毫无意外地超过了他们,完美地拉开了至少五分之一场的距离。终点在眼前,背后传来沙子被扬起的声音,在声音去到我身边之前,我便滑入了终点的大门。

   居然是险胜。回过神来的我擦了下头上无意识冒出的冷汗,三个人的滑行能力远超于我,能在最后的路段用滑行拉回我在飞行区拉开的距离。

   “你飞的真快!”金色瞳孔的男孩喘着气从我身边滑过,转了个圈在我面前停了下来:“话说以前从来没见过你,是新来的旅人吗?飞的这么好,是有在长期练习飞行吗?”

   “对,我是刚到这里…”他一下子问的问题有点太多,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我的确在长期练习飞行,但是和你们的方式不一样。”

   “好啊,那新来的旅人,有机会再一起比赛吧,下次我们去滑行赛道!不过现在我们三个要去圆梦村看演出了,就要先走一步了。”

   我抬手拦住了他:“我也要去看演出,不如一起吧。”


6.

   “我是,狮子。”

   交换了姓名。

   “…我是白鸟。”

   人如其名,他确实是像一只狮子,兼顾了猫咪的轻盈可爱和狮子的极强领导力,但是又极具亲和。标志性的头发就和鬃毛一样,一点也不服帖地随着动作晃动扬起,配以金色的瞳孔,灵动而敏锐地直视着你,再衬上有肌肉又不失线条感的身形,绝对是光之子中的佼佼者。

   “啊,我才发现你和剧团团长长得好像,他也和我提过自己有一个很尊重的兄弟。”他拉着我在溜冰场中滑过,速度快的让我头晕目眩,他极快的语速和抛出的话题让我无从应答,刚想开口回应,对方就已经停在了几栋石屋前:“到了。”

   “进场了,幸运地赶在了表演开始前到达。”狮子对着我又露出了一个笑容。

   真是爱笑…是看着让人幸福感溢出的笑容。 

   我勾着他的手,跟着他走进了剧团,


7.

   不得不说,我确实了解我的弟弟。表演进行到一半,台上报幕完毕后一直空无一人,过了半分钟才手忙脚乱跑出的几个侧马尾头的孩子在慌忙演奏起歌谣救场。好在混乱的局面很快就被处理好,表演得以继续。结束后,一时间整个小院子里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掌声,白枭站在舞台中央牵着他四个伙伴一起向观众鞠躬,他戴着很大一个的鸟嘴面具,只留下一对闪着光芒的眼睛露在外面。

   他很开心,我知道。

   狮子一直在我旁边鼓掌,心中不由得心疼起他的手——不用想都知道是红彤彤的。这么想着晃过神来,沉迷表演的我没注意到他不知何时消失地无影无踪了,我只好独自前往后台。

   狮子正拉着他胞兄弟的手在和刚刚台上的演奏家和舞蹈家攀谈,白枭站在一旁时不时点头。

   “幸好你把那几个孩子带了过来,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舞者叹了口气:“那几个孩子弹琴真好听,要不让他们留下来跟着这懒惰的家伙学点什么?”

   “不要。”以一种不雅观的姿势斜躺在道具堆里面的人坐起身来,打理了一下他卷曲凌乱的半长发,重新绑好了头上的红色带子:“太麻烦了,吃力不讨好。”

   身穿黑色猫猫服装的管理员终于打理好所有道具了,他抹了把汗从阶梯上走下来,一眼就看见了我:“你好,请问是有什么事情吗?”

   闻言,大家一起扭头朝我的方向看。

   “哥哥!”白枭快步走上来紧紧捏着我的手,我被这力度捏的发疼,微微使力挣不开,便任由他握着了。“这就是你和我们一直说的那个人吗?你的哥哥?”音乐家已经站起身站在我前面了,猫猫管理员和舞蹈家分别站在两旁,每个人都伸出手和我还尚有空余的左手握了一下。

   是感人的叙旧和认识新朋友时间。我不太擅长应付这种热闹的局面,只好局促地回答他们的话。

   狮子从他们身后探出头来,对着我眨了几下眼睛,一手揽住舞蹈家和音乐家的肩膀:“走,我们去和几位帮忙的小朋友道个谢。”不由分说地便拉走了那俩絮絮叨叨着埋怨的人。

   我回以感恩的目光。

   一时间后台清净了。我张开双臂给了久别重逢的弟弟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他坐在后台听他和管理员说着他们剧团里面的事情。

   天色渐晚。

   我们意识到这点,同时我也忽然对自己应该居住在何处有一些小小的担忧——毕竟这里和云野还有雨林不一样,要是随便找个地方靠着就睡,无异于打横睡在飞行赛道上。

   “和我们住吧,哥哥,剧院周围的房子是我们买下来的,而且也方便我们今晚聚在一起欢庆畅谈。”白枭已经摘下了面具,瞪着一双提溜的眼睛看着我,稚嫩的脸庞和比我高出半个头的健壮身材有了强烈对比。拗不过他,我便答应了下来。

   只是没想到在白枭打开他们共同住所的大门的一瞬间,有着远超于我想象的惊喜。


8.

   狮子正站在桌子前,他面前摆着一个三层大的蛋糕,旁边站着两个聒噪的人。

   “狮子前辈,晚上好。”白枭走过去把两个人拽回到自己身边,摁着他们给对方鞠躬:“又麻烦你了,真的十分抱歉。”

   当事人却微笑着摇摇头:“他们两个料到你们会聊到很晚,所以拜托我来帮你们布置这里,还说你们今晚肯定是要庆祝一下的。我正好有空,就过来帮忙了,倒不如说是我叨扰了你们叙旧。”他还很骄傲地展示出蛋糕:“看,他们两个的功劳,在厨房里面还有包子,也是他们亲手做的。”

   “既然麻烦别人到这么晚,不留下来一起吃饭就不礼貌了吧。”我对白枭提议到。“必须的。”他点了点头。


8.

   那晚我们几个人聚在一起,一边吃着美味的饭菜一边聊着天,狮子总是把他们的话题引到各个地方的一些趣事,他的目光一直落在我身上,好似那些趣事独独是讲给我一个人听的。而我只静静听着他们说话,时不时回应几句。

   夜的后半段,大家脸上都浮出了倦意。

   “我是时候回去了,感谢款待。”他朝我们鞠了个躬,推门往外走。鬼使神差地,我开口喊住了他。

   “明天,可以带我逛逛霞谷吗?我想和你比赛滑行。”

   他对我的提议好像有点惊讶,呆呆地盯着我眨了两下眼睛:“明天…我有空,那我们霞光城见?”

   “一言为定。”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